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上海,面紗下的真情

那日我起了個大早,一心揭開上海多樣風情背後的女人心事。

想要知道上海女人的魅力,似乎只得化作一名用情用心的男子,才得以淺嚐幾口箇中的曖昧銷魂。初來上海的我,自然沒有那心思,更別提這般嬌羞柔弱的身子,怎有辦法在傳說中的女人面前撐得起顏面。不過這趟上海之行,我倒是略有所聞,關於身邊好友與上海女人打交道的瑣碎故事,或許下一趟,我們再來談談這段愛情中的酸甜苦澀,以及上海的酒吧有多適合掏心挖肺、乃至於邂逅一段浪漫。 

走進寧波路日常

時間還不到9:00,我晃呀晃到寧波路附近,原本想找找傳說中的紙片樓,可沒找著,倒是相遇了市井小民們上班前的惺忪與朝氣。



當時我在 Instagram 上記下了這份心情:

比起旅行,更喜歡在這樣的城市裡生活。
正巧是吃早點的時間,掀開蒸籠的水氣散到街上,空中懸著一桿桿衣服,建築簡陋中透點洋味,雜著各式風格和各樣的人,卻一點也不違和,對比陸家嘴的天際線,當真是一個既衝突又有趣的城市。

往後,每每回望這張照片、這段文字,場景都如錄像帶倒轉,再一次重複放映。

南京西路的庶民生活

在馬路的起跑線上,大哥們準備為這一天奮鬥
步行在可以從天亮逛到天黑、大把大把撒錢的南京西路,我和同行的友人在某巷口左轉這日早晨我們 存 心 探 險。

              

街貓守著廢棄的房屋衣桿上的衣服轉譯成白牆的影像隨著盛夏的微風輕輕為小區內帶進一息微涼也不小心引進了我們這群不速之客。在房屋間的夾縫中走著難免有些不好意思為了避開晾衣服阿婆的目光我假裝不慌不忙地反身躲進另一條小巷抬頭目光對上衣桿與電纜線之間的那棟建築這才突然想起不久前的我可是身處一個多麼繁忙絢麗的世界。


離開前依依不捨地按下幾次快門卻深深明白這一切的動人與衝突都不是平面影像與字裡行間可以傳遞的只盼能在往後鬱悶的日子裡不經意地翻起這些紀錄記得在這些小區裡頭真實生活的樣貌。 

闔上這趟旅程的最末頁,深刻地覺得、無論生活中有多少的壓抑與不順遂能夠真切地在某個角落裡生活著都該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