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2022的我 與 2018的墨西哥

短短三年,生命中增減了許多人事物,墨西哥冒險的記憶卻是深深刻進了腦海,它滋養著我,相信世界還有很多善良,也相信,沒有到不了的遠方。


2022

工作上的新朋友談起夢想是環遊世界,然而幾年前的土耳其旅行卻轉了她的念頭。

那日是整趟旅程的中段,他們來到土耳其著名的古蹟入口,準備參加為時一個多小時的導覽。相比她的活力與興奮,聽聞還要步行一小時,同行老人們哀聲遍野,那一刻,年歲差距清楚地擺在眼前。

從此以後,她決定不要攢著錢等待環遊世界的那一刻,而是在能力範圍內及時行樂。

2018

這讓我想起2018年底的墨西哥之旅。
沙發衝浪帶給我從未有過的體驗,和沙發主一起享用家常菜、在天臺喝酒看街上打架,也睡了窄到不能翻身的「長凳」。所有一切都成為我一生無可取代的回憶。

但是三年後的我,卻不敢說自己想要再以這樣的方式旅行。
是什麼糟糕的回憶嗎?沒有。
只是說長不長的三年可以改變很多事,生活、習慣、喜好。

最直接的就是脫離學生身份,安靜沈澱成為洗滌社會污濁的一種儀式,我不想有任何睡不好吃不好的風險,也不想要讓整場旅行充滿高比例的意外因素。
倘若說的文藝一些,或許我是想在這充滿不確定的洪流裡,把握住一些可以肯定的安穩,就如那愛冒險的心情,是對平淡生活的一聲怒吼。

我差點批判自己是活得安逸了,然而放眼現在的生活,我對未知的探尋不亞於過往。
話說回來,每個階段有不一樣的想法和追求,那是再正常不過的,不需要為了守住過往的燦爛而苛刻此時的自己,只要沒有傷害誰,忠於心裡的渴望總是對的,畢竟,只有你是你一生必須服務的對象。

2022

新朋友把積攢的經費分散使用,她不要等到自己走不動了,才來到朝思暮想的古蹟面前。

而我,則回頭謝謝那些年享受獨自冒險的自己。
要是當時真聽了旁人耳語,為此心生懼怕並遠離墨西哥,也許那一次的錯過,就會是永遠錯過了,也說不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