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聽過不少版本的《我》,心裡頭還是最喜歡華晨宇的詮釋,就像村上春樹之於現在的我、就像橘子之於青少年的我,當你對自己的選擇充滿質疑時,聽著看著,總能明白至少靈魂並不孤單。


部落格與我

我想要屬於自己的部落格好久了,好久、真的好久,久到我都以為自己放棄了。

可是有些事情是非得認真不可的,認真的戀愛、認真的寫字、認真的生活,包括要分享的這一切,我都不願意抱持著一種:「反正就試試看啊!」的心態去做。於是我在我的時區裡慢慢磨著鐵杵,儘管還成不了一支漂亮的繡花針,可是我會明白也能滿足,這是最純粹的、我的作品。

我很真誠地對待這些文字與故事,雖不期待這能陪伴每一個人度過難關,但情投意合的人們吶,若你們能在字裡行間中得到小小的力量,哪怕只是安慰了今天寂寞的情緒、哪怕只是讓等車的時間有了意義,都好。

而真正開始著手這份小小的夢想,是在離開台北以後。


舊金山與我

為了三分之一的理性來到舊金山,另外三分之二,是直覺和浪漫。

初次見面的印象已經有些模糊了,但第二次再來到城裡,我在如同雲霄飛車的山丘上,幾乎是驚呼著的同時下定決心:我就是要在這裡生活。

就像盲目的愛情,我對於城市的愛戀也是不經分析的,只因為覺得能在這裡好好做回自己,我就背棄了清單上似乎更適合的學校。然而全新的生活伴隨著驚喜,卻也免不了某程度的揠苗助長,幾次因為外在環境和心裡壓力喘不過氣,嘗試著找了不同的管道抒發,卻發現和朋友喝酒沒有用、打電話回台灣沒有用、去買甜點還伴隨著日子過太好的罪惡感。

最後的最後,我依舊是靠寫字找到出口的。

當時,我甚至懷疑自己的大腦是不是只有在寫字或打字的同時才能夠運轉。


寫作與我

我是一個很複雜的人,很難搞、心思很細、並且十足敏感。

過去常因為自己刁鑽的脾氣和起伏的情緒吃苦,這苦也不見得來自別人,更多時候是自己給自己打的結。但唯有一件事從頭到尾都是好的,那就是在寫作上,越是不穩定的時候越能寫、而越寫就反而越平靜。

我們像互利共生的生物體,各取所需也彼此滋養。

只是有這麼多人喜歡我的文字,倒是過去從沒想過的事。回頭想想,也不曾意識到自己擅長寫,唯一的蛛絲馬跡大概就是我從小就不太愛和人說話,尤其是不投機的話題,連做表面都懶得假裝的那種直接不理喔超級沒禮貌的,可私底下卻寫得很多,或許是某種程度上的寂寞吧,就一直寫啊寫的,和自己對話、和朋友對話、和根本不存在的假想對話,說那些我真正喜歡的話題,描繪著我真正嚮往的彼方,讓那些沒說出口的情感,通通流進字句裡頭了。

於是當我明白的那一天,和文字就再也分不開了。


而現在,利用這個平台和你們分享我的文字、我的世界、我心裡的故事,私心覺得他們美得不可思議,也期待有緣的人們啊,找個恰好時光靜下心來沈澱,好好做回你們自己,不要在這快速擾動著的世界中,把自我迷失得太遠。



2 comments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