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終


2021年1月1日和爸爸去天元宮拜拜,晚餐在一味屋滿足口腹之慾,也成了交換日記這場創作的開初。而後又在飛鳥與貓開始了「週記」系列,如今還能依稀嗅聞到這個發想裡的迫切,那是年初最後一次以學生身份回到多倫多的心情,儘管是再也不會重來的26歲留學生,還是止不住想要回家展開新生活的渴望。究竟為什麼會有這個強烈的念想呢?至今我都還有些摸不透自己,明明是從小就想在外浪跡冒險的人。慢慢想了會兒,大概,我猜,那流浪是為了尋找,而我認為我已經找到了問題的解決公式,於是那一刻只想回家,想好好在自己最習慣的座位上,將這個階段的謎底洋洋灑灑論一段最精彩的解答。

下半年回台灣後歷經了所有人都曾有過的迷惘,情緒起伏很大,著急著想要做點什麼,庸庸碌碌時間就過去了。偶爾還是會上網寫寫週記,但更多的是填滿日記本上的每一格,生活緊湊的步伐,若沒有更高頻率的吐吶,會讓自己顯得太侷促不安。這也是為什麼後來漸漸不再更新的緣故,但想來也挺好的,並沒有怪罪自己有始無終,反而覺得那是自我狀態最真實的一種寫照。

12月,我不再給自己訂立目標,註記是:好好耍廢。雖稱不上是積極進取的人,但敢說相對多數人是十分認真活著的,不想變成爛泥、不想被標籤因為有錢、想要有貨真價實的自信。耳語可以不聽,對內總得說服自己,心之所嚮的事物我一定去嘗試,於是寫作、學命理、做美容,財務金融語言文化時尚流行,只要被挑起興致,就跳進去鑽研,更不用說已經融進我身體裡的設計和醫學了。老覺得不堪負荷,旁人要你專心做一件事,但我心裡知道,如果只做一件事,那我反而做不好也不快樂了。

2022沒什麼期許,按照往年慣例是不會記得自己年初心願的,就算有寫下來也懶得回去檢視,在某方面來說是很豁達的一個人。不知道從哪一刻開始,已經看穿了以年為劃分的心靈雞湯,當時就告訴自己:想做什麼就馬上開始做,不要等到哪一年、哪一季、哪一個月。好好在人間動物園裡玩樂探險,就是往後日日,最大的福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