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三


把排定事情都完成的星期日,神清氣爽。

經過了前三次的磨難,和琦兩週一次的交換日記終於在比較輕鬆的心情下交稿,雖然文章還是有很多瑕疵,不過能挑戰不同以往的形式真的很開心。記得當初看完丹布朗的寫作課時,心中十萬分佩服能把歷史融入小說的能力,我一直都是沒有耐心讀冗長內容的人,抽象的東西比較能引起興趣,什麼歷史事件啊財務政治那些東西我沒事絕對不會去碰。但這次因為琦給的相片,讓我「稍微」認真去研讀了一下鐵路的背景。

兩週擠出了快三千字,我很清楚故事內容仍有不足,也有很多必須延伸以及可以深入描繪的細節,不過就像我一直以來告訴自己的,就讓故事去發酵吧!要認真的過生活,等到下一次開蓋的時候,會更清楚要怎麼調味。


那天被天空掉下來的人嚇了一跳,雖然知道有人要來擦窗戶,可是看到有人的靴子在你家窗戶搖擺,還是有些嚇人。我家可是39樓啊,真的都不害怕嗎。


元宵節那天晚上看著東方升起的滿月,心想:只要再看五次,就可以回家了啊。

我住的公寓面東,正好能看到傍晚升起的滿月,這個季節畫面尤其美麗,筆直的 Bloor street 指向黑夜的起點,在晚霞的漸層褪去後,以街燈點綴迎接,加拿大漫長的冬季啊,終於等到了春天來臨的暗示。


上週末終於把朋友送的紅酒喝完了,一個人生活的困難就是這樣,連喝酒都要喝好久。

切了一點 whole food 買的 midnight moon (就是被名字吸引的沒錯),配上一點核桃,然後認真煮了熱紅酒,心得是,恩,蠻好喝的,可是好麻煩啊。


這一週的開始有點焦慮,我一直都是焦慮高發族群 : P,不過還好,週日的句點是輕鬆的,明天要繼續開始為畢業考試、寫作計畫還有很多很多規劃中要學習的東西努力。準備給自己弄頓美味的晚餐,然後點著蠟燭好好泡個澡,睡前或許讀讀村上春樹的小說吧。

真是小確幸,真是美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