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二




二月也來到了二字頭,儘管沒有一天不期待日子的吞噬,還是會為時間的流逝感到驚訝。


這週的情緒比較浮躁,大概是春天近了,全身上下充滿了不安於室的衝勁。

北方的春天來得比其他地方晚,時間也比較短,人們因此格外珍惜陽光明媚的日子,可惜多倫多的居家令一延再延,除了上街買菜買咖啡以外,大家好像也沒有什麼理由可以出外遊蕩。


昨天從學校離開的時候正好在飄雪,比起上週零下十幾度的雪景,零下五度果然比較浪漫。


真正的雪景是捉不住的呀。


無論是再好的相機還是攝影機,都沒有辦法精準的詮釋雪花的柔軟,它們可以脆弱也可以冷酷,是大衣上的水滴或是路邊剷不完的冰塊。


雨刷要是結冰的話會很麻煩呢

週四晚上中東的同學和我分享halal meat,是符合伊斯蘭教規條的肉品,在屠宰和處理上都較為人道。他們說那樣的肉吃起來和外面超市的肉完全不能比,建議我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

我上網搜尋了一下,其中有人指出:halal meat doesn't taste any different from non-halal meat,但也有人說:halal meat is more tender and tastes better


讓我不禁又想起了上週提到的那本《舌尖上的騙局》,就算還沒有嘗過這傳說中的美味,但我相信食物的品質就像一個人的氣質,是經年累月的堆疊,情緒、環境都有至關重大的影響,絕對不是調味料能夠取代的。



無事的週日,爐上頓著花膠雞湯,是和朋友去逛中藥材時順手帶回的新技能。

原來以為花膠和桃膠一樣就是植物的樹脂,沒想到這回給廣東大媽們指導了一回,才發現花膠的真面目竟然如此名貴,以前在台灣時對吃食不上心,現在一個人在外生活反而補足了許多嘗試,也算是學醫之路上的小情趣吧


那天買一送一被店員搭訕了,試探性地問另一杯是給誰的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