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一




中午過後出門買菜,趁著雪花還是浪漫輕柔的型態,免得多提了幾斤冰晶回家。


他們說這是近幾年來最冷的二月,我說我不曉得,這是我第二年在這裡,大概也是最後一年踩著厚厚的雪,小心滑倒。


我一直想起兩年前還在舊金山的時候,那時候過年不冷,一整年都不特別冷,涼涼的風和日麗,加州的好脾氣啊。時間過得好快又好慢,消化想念的回憶、面對未知的結局。



這週一直處於過年的氛圍裡,初一初二都和朋友們一起過,除夕夜則是在學校看診,雖然不怎麼忙碌,但人多至少也是熱熱鬧鬧的。週日慢悠悠地享受一個人的空間,回神才想起今天是情人節。好忙啊,一年要過兩次年,情人節簡單來算也有三個。


點著男友送的貼有我倆合照的粉紅色蠟燭,他隨便送,我隨便用 : ) 所幸挑了個好聞的香味,想起遠方的他是在心裡微笑著。




近期發現自己對食物的敏感度越來越高,除了這幾年的醫學薰陶+食療研究以外,最近看完《舌尖上的騙局》,有一棒打醒加工食品之美妙滋味的幻覺,去超市買菜時,也不再只是看什麼便宜買什麼,「別忘了,食物最後的歸宿,就是你的身體」,我們為自己買好的香水、漂亮的衣著,卻不捨得給自己的內在最頂級的,表象的華麗是從裡頭開始腐敗的蘋果,一文不值。


適逢這幾天沸沸揚揚的「網紅醫生」新聞,不得不說專業事情還是讓專業人員開口,免得貽笑大方。


少女們遇到沒有開瓶器的狀況想喝酒,
使出渾身解術用了好多種工具才撬開。
網路上的教學都是騙人的。



最後想提一下這週寫的故事。

很久沒有寫愛情,所以起筆變得有些生澀,這才意識到不過幾年的時間,我已經和過去離得好遠好遠了,當時心動的感覺變得模糊,甚至會懷疑那真是曾經屬於自己的情感嗎?回頭探尋,指責著不懂事的自己,但冷靜思考後又感覺,若不是那些犯過的錯,也沒有辦法捉住今天的幸福。



原來真正的錯過,是在歲月洗鍊的過程中撞見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