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序


花了一段時間處理自己的情緒,時好時壞,起起伏伏,說穿了就是些不足掛齒的性格黑暗面。不過還好,只要還會寫作寫到眼紅鼻酸,就能確定還抓著屬於我的浮木,十分安心。


那段時間常誤以為自己沒事了,可以好好的寫文章、好好的和人交流,可是只要一不小心踏進現實的遊樂場,焦慮就成為潛伏的副作用,永遠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打亂原有的步調。會有得失心、會比較、會逼迫自己、會分心、會做不好手上應該完成的事情、會對身邊的人沒有耐心沒有禮貌(雖然沒禮貌這點好像是我一輩子的課題?)


不理解的人會覺得,你條件那麼好,幹什麼自尋煩惱?

而或許,就連我自己也是那不理解的人之一。

我條件那麼好,幹嘛杞人憂天?


-

2020年10月,我開始真正一個人生活。

在沒有家人的遠方,現在連室友都沒有了,一個人面對無聲的夜。起初也會擔心吧,擔心自己是不是真能如想像中的獨立,所幸怕無聊的性格自己找了不少樂子,每天都很充實。

沒課的整天,我會早起複習畢業考的內容,完成進度後,繼續有興趣的課外學習(學了些什麼暫時保密,但是真的豪好玩噢,像算數學一樣腦袋停不下來,當然,比數學有趣多了)。每天也會盡量固定花一段時間創作。晚上的時間就是讀小說、看電影,被動式地讓自己豐盈,避免進行任何會增加睡眠負擔的事項。

啊,還會在家做瑜伽,早午晚餐也都是自己煮,所以沒有變胖噢:)



於是,我想通了很多事,決大部分來自讀的書,其次是今年初開始的寫作計畫。

就像村上春樹說的:寫小說就像跑全馬。

而我在這慢跑的過程中儘管表現得不算傑出,可至少也漸漸掌握了呼吸的節奏。


靈感來的時候人人都可以創作,可是要安靜下來,踏踏實實地去歸納、整理那些飛舞的奇想,卻十分不容易,我常常在掏心寫完故事的初稿後感到痛快無比,同時筋疲力盡,好幾天不想動筆、不想負責任的檢查,因為只要重讀就會發現矛盾、就要重新理清、就可能得整篇重寫。

那時候會特別懷疑自己的能力。

沮喪。迷失。


那所謂藝術家們的瘋狂,大概就是無法處理好雪花般的思緒,而漸漸看不清現實的道路。


我還在練習生活的舞步,踏著自己選擇的、也似乎是比較適合自己性格的韻律,試試看,也許這一次能細水長流,低調卻快樂。


-

從這週開始給自己多加一個作業:寫週記。

剛好是新年的前一週,也剛好是特別希望能飛快度過的一年,所以我要用自己的方式數日子,把想念的負擔一口一口吞食掉。


這是我2021年的序,故事的結尾如果少了過程,就不會意猶未盡了,因此每一天都要好好經歷才是呢;)



ps. happy birthday to my only and the best brother who also help me build up this websit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