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沒有起伏的城市


多倫多從沒愛入我心,卻象徵了獨特的意義。一年前初次來到這裡,而今時序交替,終於鏟去了堆積的白雪換上難得的綠意,當時獨自旅行的心曠依舊強烈,還有對未來期盼的神怡,連空氣的味道都能在深呼吸時蕩漾心扉。


Throwback To | the first impression

留宿的那幾日,屋主是host也是writer,安靜優雅,
偶而在言談間流露出單純的可愛,
相似的默契消除那幾日在外的不安游移,
讓旅行有了「回家」的熟悉

初來多倫多時發生了很多意外,
沒耐心的我本該宣示對這片土地的厭惡,
卻反而因人們熱心卻不冒犯的幫助,
讓來回在這座大車站奔走三趟的我最終笑著離開。 


AT PRESENT | FRIENDSHIP

說來也神奇,在這裡相遇了三個將近十年不見的朋友,我甚至不確定該不該把這些人定義成「朋友」,是那種過去也沒說過幾句話、彼此知道卻不怎麼熟悉的隔壁同學,十年後,截然不同的場景裡,與其說是擁有厚實的共同記憶,面對這幾年生活帶來的挑戰和對未來的茫然,更該是此刻重聚的緣由,身份也從老同學成了新朋友。


THROWBACK to | no more homeless

受夠舊金山 part1: homeless bus
紅白相間乾淨亮眼的街車,
對比SF載著污垢和瘋子一路狂歡的公車,
二話不說在大眾運輸這個欄位上給多倫多打上90分

受夠舊金山 part2: smelly mall
SFDT的百貨都是老建築,周邊充斥著流浪漢和觀光客,
路上瀰漫烤熱狗、大麻和尿騷味
這樣的記憶讓初次走進Eaton的我止不住心中的興奮尖叫!
「我要在這裡生活」的想法於是越發強烈......



AT present | fate

Lisa 有次在電話裡和我說:「那時候轉學來這裡,雖然和家人離得更近了、也很滿意學校,但是剛開始真的有點寂寞。我從來沒有求過神什麼事情,可是當時實在是太寂寞了,所以我就拜託祂說:神哪,求求祢,給我一個好朋友吧。沒想到沒過多久你就聯絡我,還真的搬過來了!」

加拿大東岸的風景在徬徨時拉了我一把,現在遠望美國的種種瘋狂,我總是和老爸說:如果我現在還在舊金山,應該會放棄學業直接回台灣工作了吧。

想起這兩件事情總感到有些雞皮疙瘩,心裡高興也感恩,更會在不開心時告訴自己要保持善良,才不枉費老天爺對我這麼好,一方面給了我更好的生活條件,也讓我能繼續安穩且充滿熱情地學中醫,最重要的是,不再孤單。


THROWBACK to | silent

悠閒的步伐踩離市中心,不同於舊金山帶給我熱戀般的著迷,
多倫多安靜地特別質樸,讓人願意試著相信,
安安穩穩的日子,也能依著自己的節奏達到富足。

在湖邊歇上一會兒,練習勾勒存在這座城市的生活。

而今,我已成了這座城市的一份子。


at Present | challenge

這一年只要想起當時毅然決然的自己,都會順便想起鄭昊對我「風一樣的女子」的形容(這說法實在讓我愉快哈哈哈)。

小時候我很膽小,餵海豚被嚇哭、搭直升機也大哭、不敢坐遊樂園裡的飛天魔毯,是每次都只要坐旋轉木馬的小公主,家人大概也有很異長大後我會這樣到處亂跑,還越跑越遠哪都敢去。可仔細想想就是因為內心深處依然是小時候的自己,認識也面對了那個膽小的部分,所以才說什麼也要逼著自己去嘗試。

好比上台演講,最緊張的往往是還沒上台前和開口講第一句話時,上手了,豁出去了,也無心害怕了。
面對這挑戰的人生,如果死不了,試試也無妨。


離開前吃了城裡最有名的泰式,是那種吃100次泰式會點99次 Pad Thai & Mango Sticky Rice,莫名在這方面很不挑惕的傢伙。

這很簡單也很複雜的女人啊,
謝謝妳願意再次離開舒適圈,
雖然每天都活得依然煩惱,可至少比原本的自己,
又勇敢了許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