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Be silent


旅程的起始是場意外,出走的心情大於目的地的意義,卻因此在費城遇到尋尋覓覓的秋天。

11月底的多倫多已經被大雪覆蓋了幾回,本以為整個北半球都已經結束了秋季,慵懶的身體積累了一些準備過冬的脂肪,在包裹嚴實的大衣下閉藏著。


我還是喜歡慢悠悠的旅行
就是當別人問:去了哪?好玩嗎?的時候,能毫不猶豫地說出:耍廢耍得超~起勁呢。

旅行可以是一件很私密的記憶,遇到了什麼人、發生了什麼事,不是每件事情都有必要以物質載體刻畫,遠行的行為好似換個角度重新思考昨日爭吵,沒有誰對誰錯,只是我們都少了一點設身處地的同理心。

如果旅行讓人們學會了接納文化差異,那怎麼就不能包容在身邊緊密依偎的彼此呢。



中國城的存在幾乎成了城市規模的指標。
費城當然也有華埠,不比日本整潔、也不比舊金山美味,卻仍能用中文點珍珠奶茶。



在舊城區和朋友散步,從現在談到未來,由於參與了彼此的過去,語句表達變得輕快許多,不用傷腦筋怎麼應對也無需禮貌性的試探,話說乏了,倒也知道怎麼敷衍了事嗯嗯阿阿的假裝回應。

這就是為什麼我們需要老朋友卻又不想天天見面的原因吧。



週五的美術館開放到晚上8:30。
信步品味,美術館內迴盪著樂團的現場演奏,可說是整趟旅程中我最喜歡的片段。

現代藝術衝擊性的表達,往往少了細水長流的意味深長,很難在腦海中萌發出個體性。
但這就是不同時代的意象吧,沒必要抨擊更無需否定議論,當世代中的多數人呈現同種樣貌,思維不同的人們沒有錯,但也得學會在矛盾裡生存。



接下來想寫寫自己的事


前幾天寄出了續約的承諾,回想開始旅遊文章的工作也將滿兩年了,越來越明白的是得心應手之外的壓力。

其實一點都不喜歡踩旅遊景點,不愛網美咖啡廳也討厭不停按快門,始終深信真正的冒險來自心境,而非行為跨度上的改變。

搬到多倫多後把自己重新整理了好幾遍,藉由逃亡的過程理清了心緒,我停止寫作、暫時放下年初對自我的期許,真的是清了空空蕩蕩後才能吸收養分。
從來做不成普通的多數,也許正因此由內而外散發了一種莫名的驕傲,搞得旁人比自己還緊張,而我也是直到這幾年才漸漸發現這件事。

想得多的人一定會過得比較辛苦,可是壓抑本心更是折磨。

所以呢?
所以啊,我寫作、我迷惘、我生存,等待下錨停泊的某日。
然而那安穩的某時某刻不會持續太久,總會因遠方躁動的共鳴,決心再次啟程尋找。
生命就是這樣反反覆覆,才會傷心會快樂,也才是真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