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北方,你好


原本以為是如往常平淡的日子,卻意外傾心這北國的耶誕。

自打寫下「什麼時候聖誕節變成一個屬於愛情的節日了?」後,反而也再沒機會和男友相偎著度過,與其思考會不會羨慕,不如說是把這份期盼攢成未來再相聚的喜悅,我們都是比較調皮的性格吧,只要在身邊就不會珍惜,老是吵吵鬧鬧的。


最愛的K。

上週先是收到K的簡訊,說是要來多倫多玩四天,過去總是形影不離的我們,這下可有好多新生活可以更新了。

但別忘了,K是個難搞到不行的女人,宛如我本人的升級版。

她對餐廳安排的座位有意見、對食物的好壞有批評、也對人的性情十分敏銳,喜歡和朋友們玩鬧、卻又恨極了該安靜時唧唧呱呱的人們,她慷慨優雅,同時又把生活的每一分標準定得仔細,誰都別想隨意打破她的私人規則。
但無論她有多麽麻煩,我依然愛她如手足,因此這次的相聚,我們都在簡訊中洩露了期待。


紐約的念想。

幾天前收到了老師的訊息,分享了窗外景色的變化和年末的心情。

能被想起是件非常溫暖的事情,擁有共同度過的日子與記憶亦然,無情流過的時間背後,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生活不顯得乏味。
謝謝那些總是讓我銘記要珍惜日子的人事物,祝福那平安康健的每個當下。


必然存在的往日。

先後和高中和國中同學在多倫多見了面,都是以前講不到10句話的不熟同學。

有時會思念起某段時間曾經很要好的某某某,但豈料在這10年後的異鄉,卻是莫名其妙的緣分,讓我們重新認識不曾期盼再聚的對方。
心裡有種:啊,大家真的都長大好多了唷!的那種老人感慨,可是也真的挺開心的,好的壞的丟臉的說不出口的,彷彿順帶把自己的成長史回憶了一遍。


神奇的網友M。

平安夜前收到M的邀約,找我去她家吃早午餐。

M也是個神奇的女人,她因為文章的關係和我結緣,我們就這麼胡亂地在轉角的咖啡館從網友成了好朋友。
她不僅回台灣時惦記著幫我帶禮物,還在重要節日裡,掛念著想把我這很新很新的朋友邀請到家中作伴。
人在異鄉的溫暖總是加倍的,而能透過文字找到的共鳴,我相信也是大於平均值的 : )


不太熟的A同學。

聖誕節收到A的訊息,對她的印象是很瘦很聰明的女生。

但其實我跟A在學校不算很熟,恩...至少在我的認知裡我們沒有很熟,可是上次不僅在發生意外時收到她捎來的關心,還特意傳了訊息邀請在假期間出遊,說是不想要我一個人在多倫多過節太孤單。
我總說自己是享受孤獨的,可是看到這種訊息時,往往還是會被暖的有些害羞。


你好,北方

謝謝你,用那輕軟的冷冽,襯托著一幕幕沒有計劃的笑靨。

一直是那種很慢熱也慢冷的人,所以長大後不太敢把情感放得深沈,總以為這樣能避免陷入紊亂的心思,可是周遭溫暖的人們呀,謝謝你們,讓我第一次在真正的冬季裡被愛。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