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戀愛學:青春那一課



是一篇不在計劃裡的文章,想在遺忘前寫下。

就在走進廁所闔上門的那一瞬間,不曉得為什麼想起了他。這些年,他偶爾會出現在夢裡,偶爾會成為朋友敘舊的話題,卻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想起的頻率變少了,說出名字時,也不必裝著若無其事,真真假假的故事情節,要不是還留著對話記錄,只怕是也拿不出證據說服自己愛過的事實。


故事的合

最後一次見面時,對話結束,他走向車、我走向家,沒有睜在那瞧著他的背影,我知道我是賭氣的、是不服輸的。回家後似乎哭了,但是記憶模糊,是不是大腦自行加上的情節也不確定,但總是心碎的,夾著不甘心和一個時代的結束。

我們從來都不願意把自己收起來一點去愛對方,我們不是情人,大概也從來不是真正的朋友吧。只是在成長過程裡,被一個像極了自己的人吸引著,說到底卻都是愛自己多一點的。

當然,那都是後來才明朗的道理了。

那不是明媒正娶的愛情,卻總是令人怦然,喜歡上了就是喜歡上了,再怎麼掩飾都是做給外人看的,而十幾歲的我們,連謊話都還說的不怎麼流暢。


青春是一連串矛盾的抗爭

若不是在名為青春的歲月中遇見了他,或許我們都不會因此在愛裡殘破、卻也就不會懂得在此刻珍惜擁有。那對總是吵吵鬧鬧的男孩女孩,各自跌了數個坑又爬回現實,每一次消弭後都帶回一點什麼、也將我們妝點成不再相同的男人女人。

在一切瓦解後我不時會想,那些舉止言行到底是真的嗎?記憶裡半夜的海浪聲、後座的風速、還有交織的雙手。也許我不是他青春裡唯一危險的存在,但他卻是我記憶裡最深刻的疤,我曾難過著卻早已熟悉了那痕跡,算是給愛玩的我們都上了一課吧,原來真正喜歡一個人,是無論對方怎麼糟糕、怎麼想方設法地告訴自己那是條錯路,都會死賴著躊躇留戀。

青春是一連串矛盾的抗爭,我們裝著不愛、裝著不在意,甚至是那麼糟糕地在路上攬了人充當身旁的伴,卻不懂青春的心是如此誠實,在與生活的種種衝突中,儘管撇頭迴避,依然像初次抹上BB霜的小女孩,總是在髮際邊緣流露掩飾的證據。


:「我也不想祝福你和未來的對象」

當時,我們坦然自己的不夠大氣,可是面對抽象的情感,卻依然答的籠統。

我們都習慣把話語說得有所保留,卻又捨不得留在心裡只讓自己知曉,總習慣調皮地流露一些曖昧,在情感的角力中,試探著誰願意先開口說愛。

現在還會這麼回答嗎?不曉得,畢竟連說話的機會都沒有了啊,只是在小河的兩端偶爾張望,再沒有跨越的想法,可能是完全不一樣的人了吧,就是走在路上會徹底錯過的路人甲。

狠過一回才明白,最熟悉的陌生人這詞,原來是輕描淡寫劃過的。


留一封情書:

以前我不太敢去想是不是真的愛過你或是被你愛過的事實。現在,是不是都無所謂了啊,你不在了、不在我的世界裡了,回憶把你刻畫的比較適切,過濾了那些壞的、不坦誠的,只留著我私心想記得的你的樣子,留不住的人事物太多了,可是走過的回憶卻是不能被改變的。

是我唯一擁有的。


以前會在意他人的想法,總是想把文字打的隱晦,當然是不太成功了,不過管他的,台灣是自由的國家。

謝謝那些被照顧的日子、那個最難過的夜晚,也不知道為什麼就哭著播通了電話,遮遮掩掩著淚痕搭捷運到士林,在幾乎斷了線的思緒裡被安全接回山上的家。

從省著話費的網內互打三分鐘、遠瞧著你和其他人在一起、幾年後對青澀情感的坦白、直到說好了做朋友卻怎麼也喬不攏合宜姿態,也真是夠了呢,在不太短的幾年卻為數不多的相處日子裡,夠折騰也夠怦然了。

如果再見面的話會怎麼樣呢?不會怎麼樣的,因為在我的世界裡,那個深深喜歡的人早就已經死掉了。從來不是對愛情寬容的人,與其對過去釋然,不如萍水相逢,我不想面對你的改變也不願意接受與心中不一的事實。

我們到底都是更愛自己一點的,何必為了對方再一次遍體鱗傷。


謝謝你也不客氣,致、有彼此的那些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