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八


“三月的最後一天......四月的第一天......”
這樣的開頭顯得老套,卻很平凡。說明實實在在過日子的安逸,不會有日夜不分的迷茫,沒有手忙腳亂的倉促,時間也是這樣,無聲無息,也毫不留情。

陽光普照的日子多了,就會期待陰天,就像當初在加州待久了,每天都想逃。
是需要一個洞穴躲起來,數自己貪來的財,有點狡猾卻暗自興奮的畫面。
每個人都有這樣的面貌吧,那些最不想被看到的小邪惡。在對的時間點一點一點釋放,才不至於變成巨大的黑洞,自我吞噬。

今天早上J打電話來,提點我畢業考的重點。
我不禁想,在我們這群人裡,我應該是最不需要操心的,比起專業問題,話筒那頭給予的安心成份居多。安心啊,天塌下來也壓不到我。能在他人忙碌的生活裡佔有一點牽掛,總是幸福。
早餐熱了粥,點心煮了奶茶,讀了考試範圍中,最討厭卻最重要的安全和法規,然後我敲敲打打,背景放著莫文蔚的陰天,寫心裡的種種。我實在喜歡陰天。

最近亞洲歧視議題燒的熱騰,親眼所見更是一磅重擊。不敢相信世界上真的有這麼多惡意。
黑暗籠罩,人們的壞心思也沒有躲藏的必要,似乎就是「當所有人都這麼做時,我也顯得不那麼可惡了」。關上門的保全、網友們的直話直說、亂丟煙蒂的鄰居,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都存在著僥倖而安於舒適的惡。只要沒有被看見,我就沒有錯。

        <寫於 三月的最後一天>


-Do you think she's pretty?
-She's a full-on Monet.
-From far away is okay, but up close it's a big old mess.



前幾天半睡之際,不知道為什麼突然想起以前在舊金山,跟K一起去笛洋美術館看莫內畫展的事情。神奇的是,隔天一早滑手機時,竟然跳出多倫多今年夏天要辦莫內畫展的廣告。
這年頭連腦子都會被監控啊。

        <寫於 四月的第四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