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七


生日快樂

我以為我會試著撥通電話,又或是戲弄地說些玩笑話,但結果只留下了這四個字,沒有表情,沒有聲音,僅僅是傳達祝福而已。因為想說的只有一句,卻不恰當。


我打好故事的草稿了,那是以你為靈感而寫的故事,就算是反覆閱讀了數十遍,每每讀到那段落,都能清楚地聽到與看到你認真的表情。

「傻瓜。」他說,嘴角上揚、卻意味深長的。「要幸福喔。」


成長伴隨著不斷道別,是死亡,是分道揚鑣,是我們再也聊不上共同的話題。於是我們把話說的保守,不敢用往日的默契來填充對話之間的空白,究竟是先疏遠了才少了這些玩笑話,還是因為不敢再隨便開玩笑,而疏遠了。

我知道那次深夜的訊息是個分歧點。
看似醉後的真心話,說得混亂,我看著是感慨。感慨啊,我們還是走到了這一天,承認彼此除了心中解不開的灰暗以外,已經在生活中找不到共通點。或許某一天還會長出來吧,那所謂交集之類的東西,但到那一刻,我們也不是我們了。只有情感連結是不夠的。


我最近寫了好多好多故事,偶爾會想起你問我的:寫過我們的故事嗎?
我寫了喔,儘管還不算是完成品,可是有了雛形,所以格外想念曾經玩在一起的我們仨。

如果沒有書寫的能力,我會不曉得我是誰。
而若沒有你存在過我的生命,我也不會透徹地明白,被愛的矛盾。


我很想你。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