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六

週日下午空出一小時的時間寫週記,不像小學國中必須要掰出些事件來交差了事,反而是和自己的深層對話,最後還要默默地說句:辛苦了啊,這一週。

有了寫週記的習慣後,我開始對周圍的小事上心,拍些沒有意義但正在發生的事件,記錄著無華卻認真的生活,也放大檢視在面對人群和自我時的情緒。這對我的創作應該是有幫助的,吧?至少我是這麼相信著。

兩週一次的截稿總是在第一週就有初步構想,卻遲遲不肯動筆,是拖延症也是恐慌症。這次的主題一是大鎖,二是蛇一樣的女人。每次都為難自己,真是。

天氣變暖了,終於可以穿黑色羽絨以外的衣服了

偶爾我還是會用ipad上的instagram看看大家過得怎麼樣,順便試試自己面對社群的病是不是好多了。

無邊際的世界裡有各式各樣優秀的人,而優秀的人會說著更加優秀的語言、過著讓人覺得優秀的生活、穿著令人崇拜的優秀的態度。

不過,他們的優秀跟我有什麼關係呢?我漸漸開始有這種想法。

一直都戴著不服輸的性格,也有主見得過頭,喜歡當俠女、喜歡自顧自發言心裡面的正義。所以面對社群的病我大概是不會好了,不是因為這個世界錯了,而只是和我的性格矛盾了。我們都沒有必要把自己拉進過度思慮的漩渦,回顧周圍的每一件小事,角落的灰塵、凌亂的衣服、沒繳的帳單,還有太多事情沒有完善,就別噴著香水出門騙人。


很難得煮了泡麵,配料很豐盛,健康與垃圾的抵銷

散步的時候發現這棟建築,勾起我的景觀人靈魂

然後是回家的路,右邊看不到頂樓的就是我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