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十三

新學期開始後心情的起伏變得比較明顯,一方面是為雜亂結束的四月收拾善後,一方面磨合著新的作息。

星期六下午會和朋友們吃吃喝喝兜兜風,在看不見日光前回家,洗澡收拾耍廢,然後開始四天的獨處。磨啊滾地到了星期四,忙忙碌碌扎扎針,從學校返家後累得倒頭就睡。

疫情起伏的新聞似乎再也沒有威嚇力,每個人都彈性疲乏,出入診所身邊都是所謂「另類療法」的醫生,事實不用說得明白,心裡有分寸就好,畢竟身處這樣的大環境中,若和別人的觀點不同,那便是惹禍上身。

朋友帶我去看核電廠旁邊的湖,沒什麼特別的,還是隨意拍了幾張照
他問我拍照都是一次按好幾張還是一張
我說同一個地點頂多拍兩張吧
他說,你拍照的時候看起來很自信
我笑回,因為我很清楚我要什麼


這幾天又把蔣勳老師的視頻翻出來聽,剛好談論到疫情,特別喜歡裡面這段:

你被強迫待在家裡,好久沒有沒有翻的書又翻出來了,好久沒有聽的音樂又拿出來聽,然後好久沒有好好去把黃瓜切成細細的絲。我就覺得好有趣,好久沒有做這些事了。為什麼不可以回來?回來和自己在一起。

youtube.com/watch?v=ITOsr-TYneQ&ab_channel=蒋勋读书社youtube

老師幾乎可以說是孤獨代言人,我喜歡他把理論揉進生命,用聲音吐出那份內化的氣質,不必高喊做自己,也不否定不一樣的人,而是真誠的讓人感受到,懂得「跟自己在一起」的人,能擁有什麼樣的幸福。

畢業設計的那段日子,是幾年前最密集聽老師說話的時光,安撫了很多焦慮,也教我細水長流的豁達。而今三年的漂流以後,再品,又是另番滋味。


26歲,我不曉得自己適合什麼樣的工作,也不太確定希望別人怎麼定義自己的形象,寫作、發呆、聆聽、感受,至少很享受和自己一起長大的過程,欣賞美,也實踐心中的美。長長的生命裡,唯有安的住自己的心,才能心滿意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