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十四

「早上看了以前寫的文章,覺得我寫的真是太好了。」一點都沒有謙虛,自豪而自戀的我,說。

「那是不是代表以前的文筆比現在好呢?」沒有GET到重點的朋友問。差點沒忍住想翻白眼並送上一記重錘。

週四心血來潮到家附近買了越南麵包和越南咖啡
在這裡生活的日子不多了,沒事還是得多溜噠溜噠享受異鄉人的不被打擾


永遠沒辦法以客觀的角度閱讀自己的作品,因為文字是極其主觀的表達,只能讓現在的我,盡可能、去欣賞以前的我。

隨著閱歷積累,我們當然能在來回檢視中捉出漏洞,辭藻生硬、冗言贅字,甚至思想偏頗。不過創作這件事之所以可貴,決計不是源於表面的精緻漂亮。讓人動心的總是真誠,而作品要能真誠,創作者首先必須對自己的內心誠實。

無論是旅行後記或是在舊金山生活刻下的字跡,又甚至是存在回憶裡的人們,錯過了當下,記憶再怎麼鮮明都缺少了火花,又或是說,那遲來太久的火苗,是顯的過於冷靜了。理性的文字讓人明白事件的曲折已不成困擾,可是我不希望我那敢於冒險和受過傷的心,被長大後的自己遺忘。

所以還好我寫下了,還好我一直在寫,也還好,我寫的每一句話都是誠實以對。

加拿大的夏天,6:30的天光,沒有急促的腳步聲

因為太不慌不忙了,回家時不小心搭錯方向

朋友說我是一個幸運的人。因為他覺得,我很會自己為生活找樂子。

也剛好想起不久前有人說:你應該是比較樂觀的人。記得我當時回她:因為我總是想太多,如果不盡量往好處想,那也太慘了吧。

每一個人都是我們的鏡子,你看著對方,也是看向自己所沒有的、所羨慕的、所嚮往的。於是我聽著他人對我的讚揚,也時時提醒自己好聽話要左耳進右耳出,因為當你接受了別人對你的讚美,也會開始對他們的批評上心。我們都沒必要也沒時間去承受這些,還得忙著打理生活,實實在在地過日子,吃得好,睡的安,才能容光煥發。


所以你必須做出選擇,是要耗著時間羨慕呢?還是你也要找到屬於你,自信的模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