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戀愛學。序


國中開始寫愛情,寫著寫到高中、間接毀了一段感情、傷心著繼續寫、寫到大學、熱戀。
熱戀期以後的愛情卻反而不怎麼寫了,多半自己收著,因為太過不堪,又早已沒有小時候的厚臉皮和自以為是。


戀愛學系列

決定開始「戀愛學」系列始於創作的無力感,因為長大了、走在現實裡頭了,越來越不曉得該怎麼保持著初心寫文章,或是說我一方面認為保持著,但又同時害怕在網路的背後迷失了自己。所以回頭瞧了瞧一切的起點,果然還是旅行和愛情啊,我的老朋友們,我故事的最初。
所以拾起筆(正確來說現在是鍵盤了),也在書寫的過程中,順便檢視一下這些年的自己有哪些長進和退化。

過去寫的愛情文字是有些油膩的,現在比較乾脆;反觀退化的部分,就是真的沒那麼敢愛敢恨又敢玩了啊,但耍耍嘴皮子倒仍是樂此不疲哈。
無論如何情感的質量沒有變,每一個字都像刻在心上般重重地書寫著。幸好。

當然還有另一個提筆的小原因。
由於男友現在在太平洋的彼端,我倆大半年見不到對方,雖然戀愛照談、架也照吵,除了有點想念外一切照舊,可卻多了一些空間好好思考和沈澱。
想多了就要寫,就像吃多了要上廁所才能繼續吃一樣。

而這一系列的文章裡,我不會寫正能量的話,鼓勵你要愛自己、鼓勵你努力成為更好的人,更不會厭世地要你怪罪世界的不公平,因為感情本來就是緣分,有些人就非得要遇足了不好的對象才會擁抱那唯一對的人,就像林黛玉是為了還眼淚才來到此生與賈寶玉相遇一樣。愛情是很美的,只要你相信它很美,就算結局淒美也值得。

因此我的哲學裡,愛情是摸彩,你要用腦,但不要機關算盡算到太過理性,這樣就不好玩了啊!現實中有太多不好玩的事情了,對於感情,我們要寬容一點才是,這樣中獎時,才會加倍喜悅嘛。


我是一邊談戀愛一邊長大的

技術需要練習,熟能生巧,談戀愛也是,沒有人天生就懂,誰不是捂著傷口裝沒事才走過來的。

等等,這怎麼好像說矛盾了,那所以,愛情到底是緣分還是技術活?
我說,兩者皆是。

遇到誰愛上誰為誰失控那是緣份,可是怎麼相處怎麼磨合怎麼溝通,那是技術。一輩子只愛一人的例子太少了,就算一輩子只一個對象也很難保證其中一方沒有精神出軌過,是吧。

所以,儘管我不是個天使般善良(但也沒有太邪惡)還善解人意(可還算閱人有數)甚至戀愛經驗豐富(這以後再聊)的可以成冊的那種人,可是就仗著我是一邊談戀愛一邊長大的,而我的文字也是,所以站在一個極為人性化「不完美」的角色上,多多少少還是能分享一些技巧。吧?

不過,身為太陽天蠍上升水瓶,這點聲明是必須先說清楚的。


我的生命裡有很多不同的愛情,被愛、相愛、還有愛錯,所有的好與不好建構成此時此刻寫著文章的我,也是因為這些不同於友情親情的情感,讓我暖著心也揪著心地持續創作。這是我愛情哲學的起點,以後慢慢寫,喜歡的人可以慢慢讀,但如果你從一開始就不認同,那麼闔上這主題,不要讓我誤人子弟,畢竟談戀愛這件事還是取決於個人,我期待用文字陪伴,但是談戀愛,總是自個兒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