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第24個秋末冬初

在這秋末冬初的時節出生是一種幸運,作物豐收、天氣也開始轉為冷冽,天地萬物都為了下一次的美麗而緩緩蛻變著,在倒數兩個月的年末前,我們沒有理由地就只想陪在喜歡的人身邊,一起取暖、一起期盼,也一起將這一年的辛苦做最好的收尾。



2018年11月2日。San Francisco

大約中午時從家裡出發,背上旅行袋和隨身的側背包,跳上公車後慢慢往東駛去。過了海灣大橋轉乘上了火車,搖搖晃晃睡睡醒醒,終於在晚餐時間抵達190英里外的Fresno。
在舊金山東岸的Emeryville火車站

和老朋友相聚是11月最好的開始,我們在Dog House Grill吃上一頓高熱量的晚餐,薯條和酸奶、三明治和厚切牛排,進入國家公園前的人,總像冬眠前的熊一樣很怕餓死。

這次住的Airbnb在Oakhurst,是距離Yosemite National Park一小時車程的區域,雖然路程遠了點,可是價格相對便宜,而Lenny和Teresa的家也是我目前為止住過最貼心的民宿,戶外烤肉架、膠囊咖啡機、Netfleix和數不清的桌遊,一個家該有的生活用品和娛樂設備都準備的十分齊全,還有讓旅人們彼此互動提供旅遊攻略的筆記本,種種細節都非常用心。
▲ Perfect Mountain Getaway  https://zh-t.airbnb.com/rooms/15232728

午夜,可愛的人們在這可愛的民宿裡幫我過了個可愛的生日,謝謝你們💛



2018年11月3日。Yosemite National Park

豐盛的早午餐後出發尋找藏在山裡的Mirror Lake,我們沒有特別停留其他景點,只是在車上聽著音樂,偶爾幾句閒話家常,更多的時間是倚著車窗欣賞風景。

Mirror Lake旁邊沒有停車場,必須順著Mirror Lake Trail步行前往。背著食物和輕快的心情,滿地的金黃鋪成長長的迎賓毯,大夥兒將落葉的沙沙聲踩踏地特別響亮,好像把童年遠足的喜悅都勾回了心上。
腦中一直有那「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的旋律

在樹林裡邊走邊玩了好一段路程,終於看見一處開闊的區域,高大的山壁襯著色彩斑斕的樹林,興高采烈地走近後才發現,原來我們正踩在Mirror Lake的湖上。
由於正值枯水期,加上降雨不足和山火頻繁的加州,這裏還真是連一窪水都找不著,就索性乾涸著,讓我們這群觀光客哭笑不得,自尋樂子。
湖中央的巨石上還能看見豐水期的水線
儘管沒瞧見真正的「湖」,被周圍的景色包圍依然十分震撼

回到民宿後我們自己料理了晚餐,蛤蠣巧達濃湯、番茄肉醬麵、烤雞翅、白酒,還有飯後冰淇淋和蛋糕,出門在外,還是要善待自己的五臟廟呀。
滿桌的美味料理,誰說山裡的生活不好過?


2018年11月4日。Yosemite National Park

我在8:00左右下床,走到客廳收起窗上的簾子,用星巴克的濃縮咖啡對上滿杯的牛奶,然後拎起小說、拉開落地窗,把還沒醒得完全的自己安安靜靜放到戶外座椅區。這是夏令時間結束的第一天,時間悄悄走慢了一小時,而我在這山林間的屋簷底下,和自己分享了這份悠然自得。
雖然甜得要死還是因為朋友的心意把蛋糕吃完再胖了好幾磅

回到城市前我們又去了一趟國家公園,跟著落葉的痕跡,這回,我們找到了水源。
和野地裡的秋色相比,再美的城市楓紅都顯得彆扭了
所有的動植物甚至是水啊砂石什麼的,都只是慢悠悠地走著自己的步調

我無法把Yosemite的秋天捉進我的影像甚至是我的文字,宇宙間終究是有些美麗不屬於任何人的,你奪不走、更無法左右她的姿態,就像風吹時落下的一點蕭瑟,在水面任其漂流、停泊、分解,等待某時某刻,以另一種表情再次綻放。
拍到風吹落樹葉的瞬間,卻無法將更多的感動帶進平面影像中

Happiness on Birthday 

生日是一年中最好的機會去緬懷,想想那些曾經陪我吹蠟燭的人們,儘管許多人從此沒了音訊,卻的的確確陪我走過了一段難忘的日子。我總是特別念舊卻又總是對人際關係犯懶,謝謝依然賴在身邊互相照顧的朋友們,以前生日許願說要大家平安快樂好像只是不這麼說怪怪的,但現在,是真的好希望大家都過得幸福。

Cheer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