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ying bird with cat inside

貳零貳壹 • 週記 • 二十二


回到台灣後的生活漸漸開始活躍起來,見了許多朋友,也因紫微斗數的關係和一些朋友談心。心情上變得比較輕鬆,同時也是老師那句:「哎呀你這人真是太好命了。」某方面有安慰到前陣子不穩定的自己吧。

(想在此紀錄一下)
討論過程得出,由於地空天空的關係,甚至還有陀螺在福德,思緒太多,只要不要猶豫不決,做什麼都是好的。想想也是,雖然是輔助爸爸的工作,他有自己的作風,卻不代表我不能表現出個人意見。就像那天提出產品平台的想法,一直以為他又會囉唆一些顧慮,實際上他卻只是隨口說了:「可以啊,隨便你啊。」這麼簡單而已。

人情緒會掩蓋很多擺在眼前的事實,讓人越活越乏力,抱怨身處的不公平。可是只要擦亮了目光,就能看見很多微小而閃閃發光的機會,也會為自己所擁有的感到幸福,而非責任帶來的壓力。

於是也趁這兩週檢討了自己的不自信,無論在別人眼中是什麼樣的人,真實的樣貌只有自己清楚,讓外物的繁雜紛擾掩蓋了內省的目光,那麼只是越活越糊塗,於是隨波逐流地過完一生。

而我雖不求轟轟烈烈,卻也不想就此把年華活老了。



最後想回頭說說紫微斗數。
儘管身邊還是有人對命理心存懷疑,不過回想起來自己也是半信半疑開始學習的,經過了一年,得到的遠比期望的還要多,在此只能說一生的規律確實有跡可循,但就好比同樣的議題會有很多種不同的解讀方式,能遇到什麼樣的命理師、得出什麼樣的意見,也是見仁見智。

我不認為人該在任何年紀迷信,但我也不認同打著「我相信科學」,而否定命理的這種說法,這事辯論起來非常複雜,不過我認為吧,如果你想要否定一件事物,總該先瞭解它、舉證說明哪些地方不合理。一昧的質疑,只是更顯示自己的無知罷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

Professional Blog Designs by pipdig